本報7月11日訊(通訊員 羅克文 易善任 記者 廖聲田)今天,記者在張家界大峽谷風景區看見,世界最高最長玻璃橋建設如火如荼,兩端的山體岩壁加固正加緊推進。景區董事長陳志冬透露,在原來設計基礎上,玻璃橋將延長60米、主橋面拓寬2.8米,儘管投入加大,但安全繫數倍增。
  2012年,張家界大峽谷籌建玻璃橋,選址在大峽谷風景區慄樹埡和吳王坡區域,由設計上海世博會以色列館的世界著名設計師Haim Dotan設計。該項目擁有世界多項首創,攻剋了橋面防凍、防滑、耐磨和柔性橋抗風、人行震動等多項世界性橋梁建設難題,在旅游界和建築界引起震動。
  按照最初設計,橋寬3.2米,橋長約370米,橋拱距谷底相對高度約400米,橋面全部採用透明玻璃鋪設,橋中心建全球最高的蹦極台。然而兩年過去了,玻璃橋一直未露出真面目。陳志冬介紹,“懸而未決”的原因是玻璃橋兩端屬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在前期岩體第三次施工鑽探中,施工人員在玻璃橋一端主塔下方80米深處發現溶洞,這對玻璃橋的安全穩固是一個“致命傷”。為確保玻璃橋的穩定性和安全性,大峽谷景區先後組織了20多次反覆論證和試驗,最終確定將玻璃橋延伸60米,橋面拓寬2.8米,即玻璃橋總長改為430米、寬為6米,安全繫數成倍增加。
  玻璃橋預計明年5月建成開放,目前兩端的山體岩壁加固正在加緊推進。  (原標題:世界最高最長玻璃橋明年開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dhunshg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