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化國小為紀念傑出校友大文豪楊逵設立銅像 胡振嘉指出,新化國小兩棟獲得綠建築認証的新建校舍「盈曦樓」、「懷日樓」,新樓591前身南棟校舍已經使用了數十年,拆掉舊校舍全校都感到不捨,特別在原址留下舊校舍的遺跡作為紀念,除保存傳統建築的美,更兼顧西裝環保與殘障的方便。 他更指出,新化鎮在荷据時代就已開發,日据時代新化國小是第一批被建校的小學,新化國小對於傳統文化、音裝潢樂、體育、科學各方面的教育也都有傑出表現,同時為宏揚傑出校友大文豪楊逵優異表現,在各界的期盼,由藝術家鄭春雄依據楊逵一室內設計生不屈不撓的精神,創作「大文豪—壓不扁的玫瑰楊逵」銅像一座,佇立校園。 胡振嘉指出,從外觀看有如栩栩如生楊逵銅像,作品酒店兼職的造形是楊逵頭戴竹笠、衣著臺灣衫而且赤足行天涯,其中的木板凳、鋤頭等物,都能充分呈現臺灣農夫本色,並與新校舍紅磚柱上的訂做禮服所鑲嵌的新化三寶、老街及楊逵作品陶版相互暉映,除了可以欣賞作品主體設計的藝術美,更彰顯楊逵的文學意象,感受來自新化當地關鍵字廣告的脈動。 新化國小獲得綠建築認証的兩棟新建校舍「盈曦樓」、「懷日樓」,雖然已在師生的見證下落成起用,佇立在兩棟新建校舍代償東側的「大文豪—壓不扁的玫瑰楊逵」銅像,也擇定28日學校舉行慶祝創校111週年校慶時,同時舉行公共藝術揭幕儀式,公開提供新化設計裝潢鎮民瞻仰。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西裝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dhunshg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