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真諦~『一瞬之光』 這本書是白石一文的處女作,也是我第一次看他的作品,這是一部以男人為觀點的小說,原本以為會是一本非常艱澀深沈的作品,但我一進入書中的世 裝潢界,卻有一種無法自拔、難以闔上書本的感覺,也許不在於劇情引人入勝,而是直指內心反覆 烤肉詰問自己「為何而活」、「在殘酷現實中如何存在」的故事,也許和書中人物的經歷是完全不同,但每個人一定都曾有過這 室內設計 樣的疑惑吧!對愛,瞭解多少?我們為什麼要活著?所以看著書,好像也在不停的反問自己,藉著書中人物的探索體會,我也在探索屬於自己的答案。 書裡描述著 燒烤一個企業菁英橋田浩介有著人人稱羨的外表、工作與能力,但內心也有著旁人無法瞭解的堅持與空虛,當他遇到了年齡只有他的一半的家暴受虐者香折,這個在飽受親人及殘酷外在環境折?房屋買賣i下活下來的女子,兩個完全不同世界的男女,雖然看似一個是強者一個是弱者, 卻有著一樣的空虛與脆弱,在旁人無法理解下,浩介超越男女關係的關心照顧著香折,而香折依賴著浩介也以自?小型辦公室v微薄的力量想對浩介有幫助,孤獨的靈魂,相濡以沫。書裡探討著人該如何活、為何而活以及愛的真諦,浩介說:「不愛自己就無法愛別人。」我想他是希望飽受家暴時時想追求死亡的香折能夠愛自己,但是 九份民宿最後他也發覺「唯有愛對方比愛自己多,人才能夠真正愛自己。」我想我可以理解這樣的想法,這並不是一種愛對方到忘我的境界,而是一種彼此珍惜所延伸出來的想法,當你非常愛對方時,你才會珍惜自己,因為你不想對方為你擔?有巢氏房屋腄A就像香折說的「被人珍惜也就等於珍惜自己」。 生活有時是殘酷與現實,如果每個瞬間都是最後一瞬間,那該如何讓那一瞬綻放光芒或感受幸福呢?書裡有一段說道:「年輕的時候總以為永遠幸福才叫做真正的幸福?關鍵字排名C其實不然,如果永遠只有幸福,任何人都會厭煩。」,我有同感,即使沒有厭煩,也會習慣了。我覺得沒有所謂永遠的幸福,只有掌握每個瞬間的感動與剎那的幸福,累積這點點滴滴的瞬間,擁有這些記憶,那就能讓這一瞬間綻放光芒了,也有了真正的幸?seo痋C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dhunshg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