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湖北日報訊(記者海冰、通訊員李騰、陳智富)“每回思欲飛翔,都感身體沉重,每回奮力起飛,頂多騰空五尺……”昨晚,在武漢洪山廣場地鐵站,著名詩人、中央美術學院人文學院教授西川率先登臺,開啟了“公共空間詩歌迎新朗誦會”。
  韓東、西川、餘怒、柳宗宣等全國各地的30多位詩人,紛紛上臺深情朗誦。著名詩人、本報文化新聞中心副主任黃斌,也朗誦了他的力作《感受中鋒》。省作協“我們愛讀書會”會員、武漢各高校大學生詩歌愛好者等眾多粉絲的熱情追捧,讓人真切感受到詩歌並未遠離,它讓這個普通的冬夜變得溫暖。
  詩歌朗誦會拉開了第三屆湖北公共空間詩歌活動的帷幕。公共空間詩歌活動由省作協主席方方發起,省作家協會、武漢市委宣傳部、武漢地鐵集團共同主辦。前兩屆在全國引起廣泛關註,使武漢贏得了“詩意城市”的美譽。
  今年的公共空間詩歌活動,共選用了100名詩人的200首詩,分佈在1號線、2號線和4號線的873塊廣告牌上,展示時間為3個月。
  (原標題:流淌的詩意溫暖這座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dhunshg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