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3日,由中國保險行業協會與中國青年志願者協會共同主辦的“2014大學生保險責任行活動成果彙報會暨2015活動啟動儀 式”在北京舉行。華夏保險董事長李飛受邀出席本次會議。華夏保險因響應保監會和行業協會號召,為“中國大學生保險責任行”及全國性大學生保險社 會實踐和就業創業活動提供有力支持,積极參与保險行業理念宣傳,認真履行企業社 會責任,被主辦方授予“特別貢獻獎”。
  中國保監會副主席陳文輝、共青團中央書記汪鴻雁、中國人民大學黨委書記靳諾出席並講話。陳文輝對大學生保險責任行活動成果給予積極評價,並對華 夏保險等為宣傳行業保險理念,推廣保險文化所做努力給予肯定。陳文輝表示中國大學生保險責任行活動是中國保險業發展的重大基礎工程,具有重要的價值,但也 是一項長期和系統性的工作,具有艱巨性和複雜性,需要認識其艱巨性和複雜性,上下聯動,齊心共進,舉全行業之力,持之以恆、靈活創新地去不斷推動。
  華夏保險董事長李飛表示,華夏保險始終積極履行企業社 會責任,一直不懈努力的大力推廣和宣傳“保險讓生活更美好”的保險文化及行業理念。華夏保險大力支持中國大學生保險責任行活動,希望在培養大學生學保險、 懂保險、用保險的保險文化格局上做更好的助推,同時華夏保險還為大學生提供與社 會近距離接觸的機會,探索保險行業人才培養的新模式和新途徑,為行業培育、儲備和吸引高素質人才資源貢獻力量。
  活動現場,主辦方從保險文化傳播、宣傳渠道創新、保險市場調研、工藝比賽活動和就業創業實踐等五個方面總結了2014大學生保險責任行活動取得的成果,並就未來五年活動的規劃,部署2015年具體活動計劃,來自各單位及高校師生代表約300人參加本次活動。
  中國大學生保險責任行,是在中國保監會、共青團中央的指導下,由中國保險行業協會和中國青年志願者協會共同主辦的全國性大學生保險社 會實踐和就業創業活動,旨在發動覆蓋範圍廣、社 會關註度高、新生事物認知能力強的大學生群體,走進校園、社區、企業、農村和社 會,開展志願宣講、市場調研、社 會實踐、就業創業等多種活動。
  截至目前,中國大學生保險責任行活動,全國共有22所開設有保險相關專業的高校參與,未來兩年內將覆蓋全國112所高校,吸納百萬名大學生參 與。在此基礎上,未來三至五年內,將覆蓋全國2000餘所高校千萬名學生。中國大學生保險責任行活動,將以弘揚“保險讓生活更美好”為主旨,通過整合社 會價值鏈和產業價值鏈,培養出專業知識過硬、風險服務精神強的大學生志願服務團隊,構建行業生態文明,促進社 會和諧發展。通過學校、學生、行業、社 會的協作推動,形成完善的活動推進機制、媒體傳播機制,實現參與各方的共贏局面。
  (原標題:助力中國大學生保險責任行 華夏保險榮獲“特別貢獻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dhunshg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