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15日電 據聯合國網站消息,在秘魯首都利馬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第20次締約國會議在加時32個小時後終於於當地時間12月14日凌晨落下帷幕。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當天通過其發言人發表聲明,對會議所取得的成果表示歡迎,敦促締約國在明年2月舉行的第一次會議上對此次會議所達成的2015年氣候協議草案文本展開實質性討論。
  潘基文14日通過發言人發表聲明,對秘魯政府成功主辦此次會議表示祝賀。聲明指出,此次會議通過的各項決定,其中包括“採取氣候行動利馬呼籲”,為全球在2015年達成有意義的全球協定掃清了道路。
  聲明指出,秘書長呼籲各締約國,特別是主要經濟體,在巴黎會議召開前,提前提交國家承諾。他同時期待針對新的利馬-巴黎行動議程,同秘魯和法國政府一道工作,為抗擊氣候變化所採取的行動提供助力,進一步提高2020年前所應實現的目標,併為在2015年達成氣候協議提供支持。
  原定於12日結束的利馬氣候變化締約國大會終於在14日完成一份協議草案,作為2015年巴黎氣候大會制訂一份新的具有約束力和永久性的全球氣候協議的基礎。
  此次大會還明確了締約方需要向新協議提交的“國家自主決定貢獻”所涉及的信息以及相關安排。另外,此次會議期間召開的綠色氣候基金認捐會議實現並超過了初始資本100億美元的目標。  (原標題:秘魯氣候大會落下帷幕 潘基文對成果表示歡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dhunshg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