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張林報道:重大發展平臺、重大建設項目牽引著廣州的經濟命脈。在昨晚的廣州市政府常務會議新聞發佈會上,廣州市重點公共建設項目管理辦公室(以竹北買房子下簡稱“市重點辦”)主任陳加猛透露,市重點辦承接63個重點公共建設項目,總投資規模尚未統計出來,今年計劃完工10個重點公共建設項目。
  已開工外接式硬碟項目14個
  陳加猛介紹說,市重點辦承接的重點公共建設項目共63個,涵蓋了文化、教育、政法、衛生、金融類基礎設施mSATA和其他類項目。
  他透露,根據項目立項批覆情況,計劃2014年完工辦公室出租的項目10個,計劃2015年完工的項目12個,計劃2016年完工的9個,計劃2017年完工的3個,計劃2018年完工的1個,“目前各項目正按計劃有序推進”。
  今年完工的重點項目有哪10個?陳加猛只透露了3個項目名稱,另外固態硬碟7個項目名稱他未透露,但他表示正在按計劃推進。
  包括羊城晚報記者在內的媒體追問63個重點項目的總投資,陳加猛說:“這63個項目部分已經立項,還有部分沒有立項,所以說總的投資規模還沒有出來。”
  有兩個是保密項目
  陳加猛就63個重點項目中的61個項目做了簡要介紹,“另外兩個是保密項目”。
  教育基礎設施項目共3個。“其中,廣州醫科大學新造校區、暨南大學新校區一期工程首批建設項目目前正在收尾階段,計劃今年9月投入使用。廣州市盲人學校新校一期正在組織開展徵地拆遷工作。”
  文化基礎設施項目共13個。“其中,廣州美術館、廣州文化館(含嶺南大觀園)已完成勘察設計單位招標,廣州科學館、廣州博物館已完成立項。南漢二陵博物館已完成設計工作。廣州市國家檔案館二期工程、廣州報業文化中心已進入施工階段。”
  政法基礎設施項目共21個。“其中,廣東省花都監獄正在進行裝修、機電安裝施工,公安物證鑒定中心、赤坭強戒所擴建工程等項目正處於設計階段。”
  衛生基礎設施項目共12個。“其中,增城市中心醫院、市第八人民醫院新址二期項目已開工,廣州呼吸中心項目、市紅十字會醫院住院綜合樓項目、市胸科醫院整體擴建門診樓項目處於前期設計階段。”
  其他基礎設施項目共12個。“其中,廣州超級計算中心A棟一至三層後續裝修工程已完成,B棟一至二層裝修工程已完成設計總量的90%。”
  2014年計划動工項目共7個
  項 目 名 稱 動 工 情 況
  1 廣州呼吸中心 計劃9月底啟動場地平整及現場勘察等前期工程施工
  2 市胸科醫院整體擴建(門診樓) 計劃9月底啟動拆除原有建築物和新建1個臨時泵房、1座臨時水池等前期工程施工
  3 市紅十字會醫院住院綜合樓 計劃9月底開展勘察、場地圍蔽及對原有構築物拆除等前期工程施工
  4 廣州美術館 計劃9月底啟動臨水、臨電、施工圍牆、場平及基坑支護與土石方工程等前期工程施工
  5 廣州文化館 計劃9月底啟動臨水、臨電、施工圍牆、場平及基坑支護與土石方工程等前期工程施工
  6 南漢二陵博物館項目 計劃9月底前啟動臨水、臨電、圍蔽等前期工程施工
  7 女子強制隔離戒毒所擴建項目 計劃8月底前啟動項目主體結構施工
  2014年
  計劃竣工項目
  1 廣州醫科大學新造校區項目
  2 暨南大學新校區一期工程首批建設項目
  3 廣州超級計算中心後續裝修工程
  (備註:另外7個項目,陳加猛未透露詳情)
  製表:湛曉茸編輯:鄔嘉宏  (原標題:廣州今年完工10個重點項目 暨大廣醫新校區下月投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dhunshg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