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廣州4月30日電(陳澤偉)4月29日,在廣東省僑辦的積極協助下,新西蘭駐廣州總領事陳立恩回到家鄉廣州市海珠區鳳陽街道五鳳村尋根。廣東省僑辦副主任黎靜,廣州市僑辦副主任馮廣俊,海珠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區委統戰部部長黃翔,海珠區副區長方錦群等陪同陳立恩總領事回鄉尋根。
  黎靜對陳立恩的到來表示歡迎。她說,祖籍廣東的華僑華人在新西蘭人數眾多,其中有部分廣東鄉親經過艱苦奮鬥,已經融入了當地主流社會,在政治、經濟、科技、教育等領域取得了傑出的成績,陳立恩總領事就是他們當中的代表,很高興今天能迎來陳立恩總領事回到家鄉尋根。希望能以此為新起點,加強雙方的溝通與合作,為促進廣東與新西蘭在各領域的交流與合作作出積極的貢獻。
  陳立恩回到家鄉非常激動。她說,她就任新西蘭駐廣州總領事剛滿一年,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能回到自己的家鄉,尋找自己的根,見到了未曾謀面的親人,心情非常激動。長期以來,新西蘭與廣東在各個領域的交流與合作取得了積極的成效,今後自己將更發揮溝通橋梁的優勢,為促進新西蘭與廣東的交流與合作發揮積極的作用。(陳澤偉)  (原標題:廣東僑辦協助新西蘭駐廣州總領事陳立恩回鄉尋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dhunshg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