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平頂山兩地專家會診後認為,小美佳的病情正逐步好轉兩位網友分別捐5萬,目前網上網下捐款已達40多萬
  □記者李紅汛李曉敏 實習生劉惠霞文記者李康攝影
  閱讀提示|連日來,13歲郟縣女孩李美佳捨身救人的感人事跡經大河報獨家報道後(見本報4月22日A07版、23日A21版、24日A05版),在全國範圍內持續發酵:知名主持人邱啟明、明星姚晨、知名模特王雯琴等人或轉發或捐款;共青團中央官博、中華社會救助基金會、微博微公益、北京天使媽媽基金會等紛紛給與關註。網上網下愛心綿延,截至昨日中午12時,(網下)捐款已達26萬餘元。從前天到昨日下午5時許,微博微公益也收到了網友為李美佳所捐的16萬餘元善款。省公安廳交警總隊總隊長張益民表示,如果請專家為小美佳診治,交警總隊可以提供車輛幫助;如果小美佳需要轉院治療,可派警車開道。
  ︻愛綿延︼
  兩網友各捐了5萬元
  從4月22日本報報道小美佳捨身救人受重傷的事跡後,全國眾多媒體及重點新聞網站轉載,隨後姚晨、邱啟明、王雯琴等明星名模又在微博微信轉發,帶動了眾多粉絲加入。
  4月23日上午,微博微公益在平臺上設立了為李美佳捐款的網頁,到昨日下午5時,該平臺共為小美佳募集善款168271元,1450位網友捐贈了1471筆,有的網友是多次捐款,其中最高的捐款金額為5萬元。記者通過聯繫微博微公益平臺獲知,網友@濃湯野人3o、@王雯琴分別捐助了5萬元。記者登錄新浪微博看到,@王
  雯琴實名認證為“超級名模”。據瞭解,王雯琴1982年生於上海,曾獲得2000年世界精英模特大賽中國賽區季軍,第六屆中國“模特之星”大賽亞軍。
  微博微公益負責工作人員餘哲告訴記者:本來平臺的募捐額度最高限制在3萬元,但太多愛心人士深深感佩小美佳的事跡,強烈要求多為她捐款。昨日上午,共青團中央官方微博也對小美佳的事跡進行了轉發,很快,有1200餘人轉發擴散;昨日下午,中華社會救助基金會工作人員也與李美佳父母取得聯繫,表示將為小美佳捐助6萬多元。
  一家四口送來一萬元
  李美佳的媽媽胡艷娜告訴記者,自從大河報報道了美佳的事跡後,到4月24日中午,他們賬戶上收到社會各界捐款26萬餘元。
  昨日中午,來自平頂山市衛東區的張先生,帶著妻子和兒女來到小美佳的病房,掏出用信封包著的1萬元錢。記者追問張先生的名字,他擺擺手連連說“不用”,“我們全家從大河報上看到美佳的事跡後,很感動,就帶孩子過來看看,表達一下心意”。
  前來探望的人不斷,美佳的父親李花壘、母親胡艷娜一邊為昏迷中的美佳做著全身按摩,一邊感謝愛心人士。胡艷娜說,感謝所有關心李美佳的好心人,他們已將捐款、捐物記錄到一個小本上。“等孩子醒了,我們要告訴她,不能忘了這麼多的好心人!”
  ︻急會診︼
  鄭州兩名專家急赴平頂山
  昨天上午9點半,鄭州人民醫院頤和醫院內,該院副院長、神經外科主任、主任醫師張永福和神經內科一病區主任、主任醫師徐軍在醫院查完房後,便匆匆走出醫院大樓,坐上麵包車,奔赴平頂山解放軍152中心醫院,為小美佳會診。
  車子一路疾跑,趕到醫院時,已經中午12點15分。
  來不及喝口茶水,兩位專家便直奔152中心醫院神經外科醫生辦公室,室內,小美佳的主管醫生、152中心醫院神經外科主任、主任醫師張龍在等候。
  查看片子,瞭解病情後,三位專家一同走進了小美佳的病房。病床邊,堆滿了愛心人士送來的玩具和鮮花,還有許多祝福小美佳早日康復的卡片。病床上,小美佳依然在昏睡,偶爾,她的胳膊和腿會動一下。
  小美佳有醒來的可能性
  ︻佳音傳︼
  拿著叩診錘輕輕地敲擊小美佳的手、身體;用小棉簽輕輕撥開小美佳的眼睛……從頭到腳,張永福和徐軍細緻地為小美佳做著檢查。
  半小時後,檢查結束。
  “從目前來看,病人處於淺昏迷狀態,病情穩定。”張永福說,小美佳的肢体活動在增加,這是一個好信號,說明病情正在逐步好轉,有醒來的可能性。
  不過,他也強調,目前小美佳除了需要進行高壓氧治療、營養支持治療、康復訓練治療等綜合性治療外,還需要警惕肺部感染等併發症的發生,因為這些併發症一旦發生,對小美佳來說將是雪上加霜。
  ︻伸援手︼
  省交警總隊表示可為小美佳轉院警車開道
  李花壘告訴記者,北京天使媽媽基金會負責人已給他發來信息,叮囑他把孩子的檢查結果和CT片子傳往北京,他們將請北京的神經外科專家為李美佳會診。目前,小美佳的檢查結果和CT片子已傳給該基金會。
  昨日下午,省公安廳交警總隊總隊長張益民向記者表達了對小美佳病情的關心。張益民說,如果是請專家為小美佳診治,交警總隊可以提供車輛幫助;如果小美佳需要轉院治療,交警總隊可以派出警車開道。張益民還表示,如果需要,將由他個人出面,為小美佳尋找省內神經外科的專家診治,儘力幫助小美佳及其家庭渡過難關。
  相關新聞
  小美佳獲“捨己救人好少年”稱號
  李美佳捨己救人的英勇事跡感動了全社會,共青團平頂山市委領導經研究決定,授予李美佳“平頂山市捨己救人好少年”榮譽稱號,號召全市青少年向李美佳學習,並多方籌措資金,在已經為小美佳捐款3萬元後再為她募集3萬元善款。  (原標題:會診傳佳音:小美佳有醒來的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dhunshg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