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 黃穎) 昨日,市委副書記、市長葛紅林會見了澳大利亞貿易投資部部長安德魯·羅伯。
  葛紅林歡迎羅伯出席“中國·澳大利亞周”(成都站)活動,預祝活動取得圓滿成功。他說,羅伯部長此次隨阿博特總理訪華,將成都確定為訪問首站,還率領200多家澳大利亞企業在成都舉辦大型企業對接會,充分說明瞭澳方對發展與成都友好合作關係的高度重視,相信在雙方共同努力下,兩地合作之路一定會越走越寬廣。
  葛紅林說,當前,成都與澳大利亞各界友好交往持續升溫,澳大利亞已成為與成都交往最頻繁、最密切的國家之一。成都與澳大利亞經濟高度互補,合作空間非常廣闊,希望進一步加強在礦產資源、皮革製品、農副產品、機械加工領域的經貿往來,鼓勵兩地企業相互開展投資,探討在成都合作共建中澳農業產業園,加密和開通更多兩地直航,不斷深化在教育和旅游、文化領域的交流合作,擴大友城交往,開展從政府到民間、從教育到經濟、從青少年到各類團體的全方位多領域合作,合力推動成都對澳友好交往再上新臺階。
  羅伯說,完全贊同葛紅林市長對進一步深化兩地合作的重要建議,澳大利亞非常看重成都重要戰略地位,願在不斷鞏固已有良好合作基礎上,促進兩地開通更多直航,重點在農業、教育、旅游、文化及相關領域全面拓展合作,攜手成都互利共贏。
  澳大利亞駐成都總領事郭南希,澳大利亞貿易委員會主席高斯博,市長助理、市政府秘書長門生參加會見。  (原標題:合力推動成都對澳友好交往再上新臺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dhunshg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