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今報記者 李春曉
  如果年華老去,我希望是在海南聖河灣,這裡有美景,有健康,有生活,有伙伴。
  富足而退
  如何老有所依?
  《財富》(中文版)進行了2013中國最適宜退休城市調研。結果顯示,杭州、青島、成都、三亞等旅游資源較為豐富的地區更受養老人群的青睞。
  和諧的自然環境、良好的人文環境、完備的居住設施和健康醫療、綜合服務,是養老的四大預期。如今,養兒防老、靠兒養老的觀念逐漸更新,新的養老生活,追求積極與活力的生命態度。此次調研中,關於養老生活方式的選擇,39.9%的人選擇了獨立生活養老,14.4%的人選擇到養老社區,30.5%的人青睞異地旅游養老,傳統意義上與子女生活養老的選擇比例僅為15.2%。
  如今,海南已經有1096個旅游地產,當然也吸引了大量來這裡養老的老人。大好河山,你可有心動?
  老人們都來自全國各地,雖然已居高齡卻個個精神抖擻、多才多藝,他們到海南“貓冬”過春節、療養身體併在這裡尋找快樂,等到春暖花開時,再回到內地生活。他們已經習慣稱這種生活狀態為“雙城記”。
  生活在別處
  郝一菲的雙城生活和候鳥伙伴
  每天早、晚8點以後,聖河灣小區廣場就開始人山人海了,基本每隔十米就有一個聚集點:跳舞的、玩樂隊的、唱戲曲的、玩室外撲克的……其中絕大部分是來自外地、年紀稍長的“候鳥”一族,他們會因為志趣相投組成各種團隊。
  郝一菲是其中一員,今年53歲的她,皮膚光潔、精力充沛,看起來最多四十齣頭。5年前她就來海南過年,去年11月她乾脆買了五指山聖河灣的房子。郝女士在烏魯木齊工作,工作壓力很大,但是來海南生活後,她覺得幸福感越來越強。老公、孩子、老人也在她的帶動下,喜歡上了這裡的生活。 朋友們過來玩後,也紛紛在當地買了房,形成了生活圈。
  53歲的郝一菲在聖河灣小區還算是小字輩,很多六七十歲的老人很喜歡這個漂亮爽利的大妹子,他們請她幫忙裝電腦、教他們發微博微信,郝一菲也經常收到鄰居家送來的熱騰騰的大包子,來自五湖四海的人相處得無比融洽。
  更多的退休老人,他們也自得其樂,寫字、畫畫、讀書、觀影、運動、養生、交友旅行,這裡有真正的生活。聖河灣小區物業也經常組織各種活動,讓老人們不寂寞。
  氧吧公園 高端物業
  有一種生活叫聖河灣
  五指山市位於海南島中南部,是海南省中部少數民族的聚集地。“不到五指山,不算到海南”。五指山市周圍群山環抱,森林茂密,是有名的翡翠山城。五指山市是海南島中部地區的中心城市和交通樞紐,市區海拔328.5米,是海南島海拔最高的山城。昌化江上游支流南聖河從東向西蜿蜒,流貫全區域。此地氣候溫和,屬熱帶山區氣候,冬暖夏涼。
  這裡,離海80公里,不被大海侵犯又享受大海,山水的寧靜與壯闊近在咫尺,可謂天然“氧生堂”。
  “聖河灣”項目是裕發置業繼“翡翠谷”後的又一力作。聖河灣項目坐落在五指山市翡翠新區,翡翠新區是五指山市以新市政府為中心打造的一個集養生療養、康復度假為一體的高端區域。項目占地面積37.05畝,開發總面積37252㎡,容積率1.4。當第一個項目“翡翠谷”問世時,不僅獲得了政府的認可,更獲得了市場和業主的一致認同和追捧。歷經五年,裕發置業攜同“翡翠谷”經受了海南旅游地產的風雨洗禮,感悟良多,而後才有“聖河灣”的誕生。同時,裕發置業致力打造全新優化的養生養老度假生活,利用翡翠谷、翡翠湖農家樂、儋州農場、三亞游艇會、城堡等多項旅游資源為小區業主量身定做旅游產品專線套餐服務。
  新區北靠龍脈山、西毗市政廣場、北臨南聖河;區內規劃設有高檔酒店、酒吧風情街、大型超市、影劇院、民族風情園等;有海南省第二人民醫院、五指山中醫院等醫院,海南民族師範大學、瓊州學院、第二中學等學校。m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李鵬勛】【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在海南聖河灣 富足而退 優雅地老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dhunshg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