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易按摩 有助記憶力 大考熱季即將接連展開,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中西醫整合醫療醫師林榮志昨天提出,可幫助記憶的簡易按摩法,學生可在早上起床後,按摩頭頂的百會穴,晚上睡前按腳底?酒肉朋友擛u穴各30下,增強記憶力。 林榮志指出,國內已有中醫科學研究利用刺激大白鼠的百會穴後?關鍵字排名A讓白鼠走迷宮,結果證明可以促進短期記憶,刺激百會穴主要能提神醒腦。 至於湧泉穴是腎經的第一個穴位,按摩湧泉穴主 土地買賣要是能補腦髓、安定神經,尤其白天整天活動,腦部呈現虛性亢奮的狀態,民眾常有睡不好的經驗,更需要安定。 林榮志指出,白天因需要能量 室內裝潢,以便多記誦,因此建議民眾可刺激百會穴提神醒腦,但晚上就要讓腦部多休息,在腦神經鎮靜安眠下,有助鞏固記憶,因此要刺激湧泉穴。 至於按摩的方式,林榮志指出 小型辦公室,百會穴位於兩耳尖直上的頭頂正中心處,民眾可內按壓,或是把手指握成「雀啄式」,用每秒兩下的頻率輕快敲啄,以頭部可以承受的力道內敲動,每天30下。 至於湧泉穴位於腳掌第2、3指 酒店兼職間的位置,由指緣向下到腳足底部計算的1/3處,民眾可握成拳頭狀,同樣以每秒2下的頻率敲打或按壓,每天30下。 林榮志提醒,白天最好在吃完早餐後,氣血上升時按摩,晚上則是洗澡後,血液循環佳下,按摩效果最?酒店兼職峞C 此外,由於不少考生在倒數計時階段均有熬夜習慣,林榮志則是建議,每天最晚11點前要上床睡覺,因為晚上11點到1點是膽經運行的時間,膽主決斷、意志力;凌晨1到3點是肝經運行時間,肝主消化代謝,並讓體力充分恢復,考生要把握這段時間?票貼薿均A才能對白天花費心血充電的結果有好的效果。 林榮志另指出,心經主神明,能讓神智清楚,心經在中午11點到下午1點運行,他建議考生,最好每天12點半到1點半間能進行午休,因為睡眠前、後段均處於淺睡,休息效果有限,僅中段睡眠有良好睡眠品質,午休?西裝怞n睡1小時。 推薦網站:台中汽車借款,台中胎毛筆,台中肚臍印章,台中派報,台中機車借款,台中借錢,台中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當舖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居酒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dhunshg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