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凌越、通訊員楊婷報道:女碩士生為入戶廣州,通過偽造印章和公證書、變造結婚登記相關材料,實現了入戶廣州的願望,不料卻在離婚後被前夫舉報。前日下午,越秀區法院公開審理被告人阮某涉嫌變造國家機關公文、偽造國家機關、事業單位、企業印章一案。
  1980年出生的阮某是四川人,碩士畢業後在銀行任職。2011年,阮某拿著偽造的廣東省廣州公證處的《公證書》及變造的《結婚登記審查處理表》,到廣州市越秀區民政局補辦結婚證,用於辦理入戶廣州的手續。今年7月25日上午7時許,阮某被公安人員抓獲歸案,公安人員在阮某的住處繳獲12枚印章,經鑒定,其中8枚印章是偽造的。
  庭審中,被告人阮某當庭認罪,稱當時想入戶廣州,但前夫與自己分居又不配合,結婚證和戶口本都在前夫手中,因此咨詢了補辦結婚證的手續後,在街邊花錢偽造印章及變造相關文件後補辦了結婚證,辦理了入戶廣州的手續。阮某表示她非常後悔。
  記者從法院瞭解到, 2011年12月,被告人阮某以與前夫感情不和向越秀法院起訴離婚,今年6月,經一、二審法院判決離婚,離婚後,婚生女兒由阮某攜帶撫養。在離婚訴訟期間,阮某前夫發現阮某提供的戶口本的戶主變成了阮某,故於今年3月向公安機關舉報。8月,阮某前夫以阮某涉嫌刑事犯罪被羈押為由向越秀區法院起訴要求變更撫養權,目前該案仍在審理中。
  凌越、楊婷  (原標題:為入戶偽造公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dhunshg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